English

河南诈骗犯在京落网

2000-10-25 来源:生活时报 董惠宁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河南来京务工人员王战略一门心思想发大财,私印提货单,牟利11万余元,结果只落得铁窗12年。

几个月前的一天,王战略与一伙老乡探讨怎么才能发财。老乡刘某对他说:北京燕山出的化工原料挺好销的,你还不去骗点?王问怎么骗。刘说,交钱开个少量货物的票,然后把它改成大数提货就行。听了这句话,王找到与其非法同居的俊花一起赶到燕山住下。次日,让俊花到供销公司交了700多元货款。开出一张0.1吨货物的单据让王战略看,这张提货单是用计算机打印的,没法改。结果,二人没去提货就回了河南。

没过几天,王买来蜡纸和钢针,用3天时间将开出的0.1吨货单上盖的供销公司财务章,一针一针地扎到蜡纸上,带上扎好的蜡纸,二人再次来京住下,王战略让俊花到供销公司开出了一个购25号高压聚乙烯的货单而未交款盖章。然后把扎好印章的蜡纸,放在那张25吨提货单上面,对着印章图上印油,印章就透过蜡纸上的针眼“盖”在提货单上了。做完了一切,王欣喜若狂地跑到房山万宁桥租了两辆货车,把提货单交给司机让其提出货后运到河南。过了3天,司机果然将货提出运到了河南,他把25吨货卖掉,得赃款11万余元之后,除了还账就开始与俊花挥霍。正当他二人尽情享受的时候被办案人员抓获归案。目前,王战略因犯诈骗罪被房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;俊花被判刑5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